银时&神乐的父女论

不想总留在手机记事本里了,扔这里备份,以防贴吧发贴需要(喂
我是很喜欢银时和神乐的组合的,或者更确切地说很喜欢万事屋,但非恋爱关系。我知道一些CP爱好者(也就是喜欢看他俩恋爱的)很讨厌父女论,这个能理解,确实不应该用主观臆断去妨碍别人用其他方式去萌,但走到另一个极端,变成他们就是男女之情,理解成别的感情都是看不懂银魂的,也侵犯了我作为CB党的权利啊(CB=非恋爱关系的组合)。

-------正文的分割线-------

我能理解为什么对父女党有反感,但觉得也不用对父女两字“过分”敏感,比如认为说父女的都是心虚和嫉妒,很多时候只是想表达他们那种长辈引导小辈的感觉,但找不到别的合适的词,并不是说就认为他们的关系等同于现实中有血缘关系的父女——两者肯定不一样,至少他们要干嘛没有任何法律或道德上的障碍。

不否认确实有认为他们谈恋爱就是乱伦的极端派,也有拿这个去攻击CP党的蛋疼派,这肯定是太过了,但也有很多人就是喜欢他们那种没有血缘却胜似亲人的感觉,喜欢万事屋温馨一家人的相处方式,更胜于看他们谈情说爱,只要没有拿自己喜好去否定别人,说说自己的偏好也没什么吧。

这种“父女”感和消防篇里辰巳和她养父挺像的(说实话我觉得这两位的父女感和有血缘的父女感也差很远),爸爸什么的只是个形容,是个称号罢了,本质是一个无家的男人偶然和一个无家的女孩(神乐虽然有,但太遥远)走到了一起,女孩在男人的指引和带领下成为了优秀的人,男人也同时被从未体会过的家的温暖所滋润。后来在火灾中辰巳爸爸想牺牲自己让辰巳逃,银时去救他,告诉他你这把年纪也就这样了,但是只有你在,辰巳才可以飞得更高,我想他是非常能理解对方的心情的,因为他的情况也很像。他从新八和神乐的身上感到了家庭的温暖,也决意要自己的双手把他们带领到更高的高度上。

父母和子女一种是生殖意义,也就是A生了B,A就自动成为B的父母,仅此而已;另一种是精神意义,一代人带领着一代人成长,于是人类才会越变越好,这种情况下,叫爸爸也行,大哥也行,老师也行,都只是个代号罢了。

除了部分人会把生殖意义和精神意义混淆,我想大部分人还是指的精神意义,萌的也是这个层面,我不觉得这有什么问题。

备份#2:

另外我认为要分清两个话题,一是银神之间到底是什么感情,这不是我的重点,事实上我不觉得这种仁者见仁的问题有分出胜负的必要,除非双方能扔掉各自的立场,用银魂粉而非CP粉的身份来进行讨论而非争辩。在原作没有给出结论之前,大家保持自己的想法就好。

二是CP粉之间互相尊重的问题,这和问题一的立场无关。比如你认为银神之间是爱情,我认为只是友情亲情(你和我均为泛指),那么我们碰到了,我表示理解你的立场,所以不会在你面前说“他们只是爸爸女儿/兄妹,不可能有结果”这种话,你也明白我的立场,不会觉得我“看不懂银魂,肯定是羡慕嫉妒恨所以才无视”,大家只是萌点和思维不同,不存在谁对谁错,谁高谁低,这就是我理解的相互尊重。

所以,那些用父女来攻击银神的肯定是不尊重的行为,这和那些父女党是怎么理解银神的没关系,即使他们的理由非常充足,即使最后银神真的没成(只是假设,非诅咒),这种行为也依然是错误的,并不是他们理解能力有问题才做出那种行为,而是素质问题。说白了父女论,或者延展下,亲情友情论,本身只是一种无所谓对错的理解或者喜好方式,只不过ky党利用它来砸人了,就算不捡亲情这块石头,只要他想砸你,有的是其他石头,错的是砸人行为,而不是石头本身。

当然,还有很多懂得尊重人的CB党,他们同样会被这两人的羁绊萌得死去活来,只不过不喜欢爱情向的银神,或者并没觉得原作里他们有那个倾向(比如剧场版我真的什么都没看出来),只要能遵守好萌CP的规矩,不掐架不KY,还是可以默默存在的吧。他们给予了尊重,那么也应该得到尊重,比如在说正常讨论银神还是亲情模式好的时候,同样不用被乱入说“你见过这样的亲情吗,XX篇里有XX情节,OO篇又有OO互动,这也看不懂吗,脸都被打肿了吧”。

好吧我知道有时候也很难分清恶意和普通讨论(那你说啥),但还是,也许是理想化地来说了下这问题,总之希望大家能互相尊重,然后在这前提下,能够允许求同存异。



评论(3)
热度(20)

放分析草稿和随手作品的子博,比较乱七八糟,没有质量
主博:divided.lofter.com
微博:Shio_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