银魂534训冲神吐槽

爬那个悬崖的过程是两段,第一段崖壁笔直,没有办法攀爬,所以用了绳子;第二段凹凸不平,正好可以徒手,用绳子反而容易坏。

第一段就是本训开头,山崎、冲田边爬绳等吐槽,然后镜头转到近桂那里,再回来的时候,就变成爬第二段了,万事屋三人趴在岩石上(银时-新八-神乐这样的上下位置),没有绳子。山崎应该就是在两段的中间去挖的洞。

然后弓箭部队出现,开始攻击,神乐急速突进,然后坠落,太详细的就不讲了,还得配图……总之我个人觉得,最大的可能性是,冲田在她上方(不一定是正上方),跑了几步才抓到的她。在下方守石待兔的可能性也有,但相对比较小……不过暂时无法完全证明,就先当娱乐一下吧。

虽然救人过程鸡血,但我觉得重点不在这个事情本身,因为换成别人也是会救的,甚至在放手就能多活一个的情况下,也不会放,搞笑的时候可以“你放开要死你去死”“不我要拖你一起死”,但在严肃的地方,银魂不会出现让主角团中的任何一个,做出为保自己而扔掉普通市民的情况。

没错,说的是普通市民,或者说普通人类,在那种情况放掉就是送ta去死,所以肯定是不好放的;但神乐不是普通人,何况那么高能的伞还在她手里,两人同时存活的几率要高出很多,如果猩猩想画放手后设法脱险梗,我觉得是有办法的(路人妹子就算了,没法圆)。

就像死亡预告篇,要是普通妹子,就是多个“累赘”,冲田在规划战力时,能拿来考虑的就只有自己那份;而神乐在的话,他能用的“原料”就多了一份,事实上那次他也是这么做的——神乐带着雾江,他就能专心杀敌,神乐中弹后,知道她不会有事,追兵又在后面,选择了最冷静的方式,就是抱过雾江催她一起赶快跑,从而实现效率最大化。就像你带着一个强劲的伙伴闯关,肯定也会考虑怎么去借用ta的力量吧?何况冲田在职业场上本来就是理性驱动的类型。虽然不能满足一些人想看“虽然你很强,但也请你依靠我”这种情节的少女心,但也没什么可诟病的。最多可以说,当时冲田对神乐的考量,是小伙伴多于“那种意思”。

纵观冲神线,死亡预告篇差不多也就是这个程度了,后面的装病篇、死神篇和灵魂互换篇,才是“那种意思”上升的开始。

我说过至少到目前为止,冲神发展是连贯的,所以虽然之前冰河期也不短,让人感觉有些脱节,但按理来说,“那种意思”的上升应该还在继续。于是到了这训,在有办法考虑使用神乐战力的情况下,却改变了死亡预告篇的模式。我们不知道他在那匆匆几秒里面是不是做过思想斗争,但不管做没做,他的选择是不放,不管你是不是有别的办法化险为夷,也不管摔下去是不是反而是石头更倒霉,就是那么任性地不想放你到危险里面去,变成了感性驱动。

纵然换成银时或新八,他们也不会放,因为他们和她之间早就是感性驱动模式了,角色定位早就如此,但冲田不是,异阵营之间的情谊离同阵营的肯定是有差距的,但他也做出了一样的感性驱动的事情(若真要刻画他放手,倒是不违和——不是说真的任由她摔下去,而是会有些奇思妙想能保住双方,相信神乐也能够配合他的)。所以,尽管同样是会拉住和不会放,不同的人物之间的气氛还是有些微妙的不同,尤其结合着之前的理性做法,对比着来看的话;如果那个自上而下跑几步去拉的猜想能被证实的话,就更那啥了。

猩猩也完全可以换个人来演,换个别的结局方式,但他选择了冲田,选择这么一个被吐槽少女漫梗的方式,看来猩猩故意惹你多想的花招,截止534训,还在玩儿。

我也说过装病篇是个转折点(为什么是转折以前写过,就不在这篇小东西里废话了),目前这种感情依然还是这个转折后的延续,能不能再来个转折,还要继续观望(总觉得很难再转了,再转就要破了好么)。救人虽然本身没什么,但至少也算一种累积,要是今后还有发展甚至转折,那么就会在这个累积的土壤上开花,比如神乐之后的表现?得还个情吧?救人不稀奇,开出的花才是独一无二的,能开出什么样的花,这是我真正好奇的地方。

评论
热度(26)

放分析草稿和随手作品的子博,比较乱七八糟,没有质量
主博:divided.lofter.com
微博:Shio_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