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就是来备个份的,英文冲神分析

在汤上看到的一篇英文分析,开头还蛮有意思的,后面不知是不是因为写不动了,有些虎头蛇尾,最后还有CP对比的嫌疑,但长篇分析毕竟不常见,写到这样也不容易,所以我总结了其中一些新颖的点(对我而言),非原文直接翻译!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!仅供参考!原链接:https://okikagu-wiki.tumblr.com/post/108103502487/okikagu-manifesto-essay

人物性格:

都有孩子气的一面,亲人离开的经历和孤独的童年,对(男女)感情之事不懂/不感冒。

不同的是,冲田经历过很多,神乐还很单纯。冲田为自己搭造了一个外在人格(最典型的就是S属性),并用此来掩饰真正的不安的内在;神乐里外一致,没有外在人格,是个直接的角色。

虽然童年很像,但两人成长中的性格发展却不一样,冲田更恶意(原文spiteful,意思是有恶毒伤害的感情倾向,不知道怎么翻……),神乐则更为充满希望(原文hopeful),可能是因为三叶太过宠他,外加有嫉妒土方的问题,而神乐是自力更生长大的。这导致了他们性格中的一组对比,神乐的天真纯洁(原文innocence)和冲田的怀疑不信任,愤世嫉俗?(原文cynicism,就是觉得人皆自私,对别人不相信,这该怎么翻……有兴趣可以查下英英释义,觉得作者这些形容词都用得很好玩)。
这组对比成为了他们后期关系的重要推动力,也蛮好玩的。

至于相同的地方作者没说很多,当然我们知道三观问题上还是相同的多啦,否则怎么当朋友。

互动:

从赏樱篇开始,冲田终于碰到个旗鼓相当甚至更胜于他的对手,于是觉得神乐很有趣,然后经常单方面挑逗她,让神乐觉得讨厌。两人打打打像小学生一样(这个大家都知道了)。

除去打架,冲田其实还有调情行为(原文flirt,我觉得这和说黄段子有点不一样,调情的目的是增加暧昧气氛占口头便宜,没有太大的攻击恶意,说黄段子就不一定了),作者不认为自己用词夸张,因为他确实说了某些并没有必要说的话,比如排卵日,比如伤了警察的心,比如伪求婚,比如暗示神乐是要被他这头狼吃的猪,虽然在神乐身上一个都没起作用。

尽管我们可以把这些作当调味料一笑而过,但猩猩为何要这么写呢?如果只是单纯对手,为何要搞点暧昧感出来?不禁让人怀疑冲田对神乐有点那个意思(仅是猜测哦)。

然后说到独角仙篇,集中体现了两人的熊和蠢(褒义),尤其是冲田,他理应更加成熟的,但却跑去和小孩子斗独角仙,把和神乐的私人恩怨放得远高于帮将军找虫子之上。

他们的斗和银时土方的不同,银&土争斗是因为互相看着烦,很少出于技巧比拼,所以通常是斗斗嘴。冲神间是比划能力技术的动机占多,而不是互相讨厌。

可以说,冲田在神乐面前展示出了他真实的一面,作者相信,这种孩子气的不成熟是他真实性格的一部分,也许他自己都没意识到。但对神乐而言,冲田就像一只打不死的蚊子了(doge脸。这些是针对独角仙篇而言的,到了六角事件篇,自然就有不同了。

在六角篇之前,作者表示先看看柳生篇,针对冲田“要打败那女孩的人是我”的那句话,两种可能。
1)他想保护她,用这句话当借口,因为不擅长表达内心柔软的一面。
2)他真的就是这么想的,自己是唯一一个能打她的人,表现出了占有欲。如果他讨厌她,根本没必要管。
后面冲田也从别人手里保护过她,所以说应该不是偶然。

合体技那里,在神乐答应和他配合让他骑上肩膀以后,他显得特别兴奋,还自夸我们能跳踢踏舞(这点我也注意到,在自己分析里也提到,神乐说不会跳以后还马上改口圆场,总之很嗨的)。可惜神乐只是利用了这次机会一石二鸟(同时打了西野和冲田)。

于是也能看出,冲田会容忍神乐羞辱自己,比如拿他当工具打人,比如滑雪篇神乐背后戳他一刀,他很配合地装了死,对其他人很少能这样。

滑雪篇提到雪球里的冲田是消极的,神乐是乐观的,也应证了开头说的他们性格中的对比。

六角事件篇,是他们关系的一个转折,深层次互相了解什么的就不说了。以前给人感觉是冲到神更多,但六角篇是神到冲更多,她信任冲田,知道他想什么,也知道他要什么(对雾江说的那段话),整个过程都很支持他,还显示出了对他的关心。

作者又提到了性格对比的应验(cynicism vs. innocence),就是在公园里,冲田告诉她世界不是你想得那么简单的那段。冲田显然经历更多,而神乐看得简单,作者于是提到了冲田和神威在神乐眼里的相似性,因为神威521训也说了类似的话,敌人并不一定都在你眼前。两人对神乐而言,都是一个年龄大一点,更成熟点的形象,也都是腥风血雨里过来的,和神乐的单纯无辜相反,所以也许,神乐在冲田身上看到了一点点神威的影子,让她不自觉地感到了困扰(我觉得冲田灰色vs.神乐暖色的性格对比其实在后面也有体现,我分析里有写,当初看的时候不觉得,也是写分析时细看了才感受到的)。

后面还提到冲田喜欢琪琪,自尊心强的人,在神乐身上都能看到其中的一些元素。

再后面的我觉得有点微妙和异议,就不说了,有兴趣可戳全文链接。






评论(1)
热度(4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放分析草稿和随手作品的子博,比较乱七八糟,没有质量
主博:divided.lofter.com
微博:Shio_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