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冲神】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(14)

狗血预警……狗血预警……狗血预警……

对部分人来说,可能虐预警……


**********

自出门后,真选组巡逻小分队内的哈欠传染已进行了整整十九轮,冲田更是以两倍的速度和数量表达着自己的疲倦,伸手抽出了第五张纸巾。

“总悟,想念女朋友的话……回去也是可以的哟。”唯一精神抖擞的那个人搂住他的肩,开玩笑般地说。

“老大,这只是生理性的眼泪。”他紧接着又擤了擤鼻涕,将湿漉漉的纸团塞入近藤口袋。“再说,连这种低级工作您都亲自出马了,我们怎么好意思留在屯所?”

他说得谦卑诚恳,尽管谁都知道那是演的,还是成功地堵住了近藤的嘴。

昨天上午,冲田截住了负责给神乐送饭的队员,打发他去办另一件无关紧要的事,然后从门缝中塞进去一张纸条:“China,那天念在你便秘的份上才收留了你,已经用了一整天比局长房间还高级的马桶,无论是生理上的还是心理上的毛病都应该好了吧,居然还矫情到要浪费警力服侍你吗?大家都很忙的,麻烦你动动双腿,自己到食堂来吃饭吧!

熟悉的措辞成功地点燃了神乐内心的炸药,她狠狠把纸撕成两半,骂了句“抖S混蛋”,下意识地打开了门,要去找他算账。刚跨出半步,一阵冷风袭来,瞬间吹散了冲动,她停住脚,愣愣地发呆了一会儿,怏怏地又退了回去,重新躲入房间灰暗的光线中。

忍忍,再忍忍,已经犯了太多错误了,她告诉自己,到时候大家肯定会骂她薄情,但不也有一句老话么?叫做长痛不如短痛。

然而到了晚上,实在违拗不过咕咕直叫的肚子,或许她内心深处本就想这么做,总之,神乐出现在了食堂的门口。里面看起来一片漆黑,可能已经过了饭点,这正中她的下怀,只要神不知鬼不觉地找点能果腹的东西就走。

这么想着,她推开了门。刹那间,耀眼的灯光扑面而来,她本能地抬起手臂挡住眼睛,随着轻轻的几声爆裂,好像有什么软软的东西飞来,摩挲过她的皮肤。

“生日快乐!China小姐!”

她听到杂七杂八的喊声和鼓掌声,刷地一下站直了,惊愕地环视着周围的一切——彩条纷纷扬扬地落在有些陈旧的横幅上,落在透明的蛋糕盒子上,落在前方围成半圆的人们的头上和肩上。有些是熟悉的人,而有些压根儿不认识,但他们都在真诚地笑着,就连站在队伍末端,摆着幸灾乐祸表情的冲田,嘴角也微微翘起着。

前一天的对话自动在脑子里回响起来。

你明天有什么特别想做的事吗?

明天才是你真正的生日吧。

“对不起啊,总悟今天才告……咳,”近藤开口说,然而似乎收到了被点名者的眼神警告,赶紧跳过了前半句,“反正呢,只来得及找到一些旧东西,希望你不要在意,啊,你肯定饿坏了吧,繁文缛节的东西我们不擅长,要不就直接开始吃吧?”

可是神乐已经眼泪流个不停了。受到惊吓的男人们先是本能地将目光投向土方,随即意识到了什么,又齐刷刷地转向了冲田,后者则摊开手,似乎在说,“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啊。”

好在派对的魔力永远是无穷的,尤其是免费畅饮的那类,比起如何开场,如何收场才更叫人担忧。随着局长一声令下,所有人一起扑向蛋糕和美酒,热闹到后半夜,为了避免扰民,部分意犹未尽的人转移到了近藤的房间里,谁料竟一不留神失了火,虽然很快被扑灭,也没造成任何损失,但呛人的烟味已经钻入了包括被褥、衣柜、茶具等等在内的各个角落,熏得人没办法留在屋内。近藤倒不在意,乐呵呵地加入了清晨的巡逻队伍,一见领导这样,那群同伙又岂敢回自己房间睡觉,只好跟着出来干活了。

结果便是……哈欠传染的计数牌顺利进入了两位数时代。

一个半小时后,东边的天空露出了鱼肚白,熬过了最痛苦的阶段,外加吃了一顿老大请客的豪华早餐,冲田的魂魄总算渐渐回到了身上。路过公园的时候,尽管知道神乐不可能在,他还是忍不住朝里面望了一眼……一条白色的狗尾巴从他的目光余角一甩而过,消失在灌木丛中。

“总悟,你去哪里?现在都是些晨练的爷爷和奶奶,不会有什么情况的吧?”

“队长只是想去睡觉而已啦,哈哈哈。”

“真是的,都怪老大你太纵容他了。”

压根儿不在意身后的闲言碎语,冲田头也不回,轻轻地跟在定春后面。根据他的经验,万事屋的狗不会早起,更极少独自出门,除非……有什么特殊的情况。

穿过一片灌木,来到公园较为外围的一角,只见大狗嗅着地面,绕着一棵高大的杉树走了好几圈后,脑袋和尾巴忽然一同垂下,脸上写满了失望。

“阿汪呀,今天还是没有找到吗?”附近一位正在做操的老奶奶关切地问道。

定春悲伤地呜呜两声,作为回答,垂头丧气地沿着原路走开了。

“婆婆,这是我朋友家的狗,请问它经常来吗?”确认距离安全后,冲田走到老人身边,换上纯洁无害的声音。

“啊,确切地说,是它的主人每天天亮后都会来,有时候阿汪会陪着,偶尔也出现过只有阿汪的情况,不过这几天……都没见她呢,好奇怪。”看见真选组制服,又是个年轻男孩,老人不疑有他,把自己的所见和盘托出。“都是在这棵树下等一会儿就走了,大概和谁约好了吧。”

“您说的‘她’,是个女孩子吗?”

“是啊是啊,是一个很可爱的小姑娘呢,喜欢穿旗袍,头上还有两个丸子,难道她就是你朋友吗?”

其实答案不用问也猜得到,只是亲耳证实,难免叫人更加不安。

老太太显然将他的沉默当做了肯定,语重心长地说:“说起来,我还有些担心呢,她总是带着一个大包来,以我的经验看啊,多半是想和人私奔。让女人偷偷摸摸逃跑的男人,都不是好东西,小哥你要不劝劝她吧!”

冲田脸色一变,首先联想到了新八之前有关笔友的猜测,情理上倒是通顺,但很快被他的理性否认了。那个人是谁暂且不重要,她有不辞而别的打算,却是确凿了。

手机不合时宜地响起,带着满腹说不清是生气还是担忧的烧灼感,他不得不先去完成了几个紧急任务,待回到屯所,已经是临近傍晚的时刻。

感谢那些偏要在太平盛世作怪的沙包们,发泄了一通后,冲田逐渐冷静了下来。她说过只想安静地过完这几天,在了解了这句话的真实含义后,他决定不会让她如愿——歌舞伎町的女王,居然甘愿堕落为逃兵么?

天才刚刚暗,神乐实在憋不住对食物的渴望,推翻了她等空无一人时才去食堂的一贯打算。何况经过昨天一闹,融入人群好像也不是什么可怕的事情了,哪怕被队员们行注目礼喊“大姐头”竟也没那么尴尬了。要是这种感觉能够长久,那该⋯⋯她摇摇头,赶紧压下不应该有的念头,快步跨过了门槛⋯⋯

但是有一个拦路的吉娃娃,双手抱胸,半躺着倚靠在门口的墙壁上,脑袋连同眼罩一起歪斜着,看上去就像睡着了一般。

“喂,好狗不挡路知道吗?”迟疑了半秒,悬在空中的脚尖又收回来,轻轻踢了踢他的小腿。

“你舒舒服服睡了一天,我可是辛苦到现在才回来。”冲田假装被吵醒,一边懒洋洋地抱怨着,一边站起来,不经意地转向了神乐。

双目相交的那一刻,她不禁心头一凛,下意识地后退了半步。不同于先前的语调与动作,他的视线尖刻锐利,直直地刺入她的眼底,即将挑破秘密的外皮,而他的位置,正不偏不倚地挡在她的面前,相隔不过一个手长的距离,不论她想从哪个方向突破,必然无果。

“那不是你的工作吗?”为了掩饰住忐忑,神乐甚至故作轻松地撒起了一点娇:“对了,我正好要吃饭,你要一起吗?”

“我还不饿。”冲田说,盯着她的眼神没有松懈的意思。

“那我先去了。”不愿再僵持,神乐伸出手,欲推开前面的障碍。

手指还来不及碰到胸口,冲田突然捉住那两只手腕,并迅速将其反剪到她身后,顺势用双臂牢牢地将她锁在自己怀里。

触感是凉的。

突如其来的温差让神乐也吓了一跳,如此明显,以至于无法忽略其中的警告意味。“放开我。”她抛弃了伪装,用力扭动着。

“行啊,不过在那之前,你得告诉我……”冲田暗中将怀抱收得更紧,“你为什么打算溜走?”

挣扎戛然而止,她震惊地瞪大了眼睛,没想到问题来得那么快,还在那么诡异的状态下。但比起这个,胃里隐隐作祟的颠簸感更叫人在意。从手腕和胸口传来的热量像磁铁的两极,搅得浪花愈发猛烈,顷刻间就化成了怒涛,顺着她的食道喷涌而出,将她彻底淹没。

她软软地垂下去,头耷拉在冲田的手臂上,身体短促地抽动了几下后,又猛烈地了一阵咳嗽,然后用含糊不清近乎哀求的声音说:“求求你,别看我,让我走……”

汗水顺着脸颊流到他的嘴里,冲田低下头,看到双手机械地松开,胸口在剧烈地起伏。他努力翻找着人生中为数不多的类似经历,也许最接近的是姐姐的病被确认无法根治的那一天,那天他分裂成了两个人,一个六神无主,另一个却沉着冷静。灵魂停留在前者里,像看着陌生人一般,注视着后一个自己和医生讨论完注意事项,带着姐姐回家。

如今,他又一次看到了那个人格,缓缓地抬起手,托起神乐的下巴,端详着她苍白的面孔和微启的嘴唇。

“听说你准备和人私奔,我是没什么关系,可你已经害他们误会那么深了,又该怎么办?”

不知是太过疲倦还是没有听懂,她的表情没有现出一丝波澜。他俯身吻了下去,舌头探入她的齿间——在那里,他再一次听到了医生的叹息。

神乐猛然清醒,用尽全力向前撞去,冲田仰面倒地,滑出去好几米远。他顾不得疼痛,只是倒在地上,呆呆地看着她痛苦的身影。

“果然……和上次一样……再以前……也是吗?”他喃喃自语着,那味道太过熟悉又叫人憎恶,仍停留在舌尖,不肯散去。

那是血的味道。

她转身消失在了黑暗降临前的最后一丝暮光里。

神乐再次回来是一个小时后,还是两个小时,抑或更久,冲田不得而知。他回到房间,精疲力尽,瘫坐在门后,空气仿佛凝结,随着他的呼吸越来越少,稀薄到连张开嘴也不能阻止窒息感的来临……

直到门突然被打开,冷风夹带着她的气息席卷而来,他一个激灵坐了起来。

“你还记得那个叫虚的家伙吗?”神乐听起来已经恢复了平静,“只要有地球的阿尔塔纳,就能永生不死。”

“我的妈咪也是这样的人。”

“而我,大概正巧遗传了这一点。”


TBC.


万一太狗血,先给大家道个歉……Orz


评论(2)
热度(4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放分析草稿和随手作品的子博,比较乱七八糟,没有质量
主博:divided.lofter.com
微博:Shio_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