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冲神】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(15)

OOC就OOC吧(自暴自弃

*****

“妈咪生病的时候,我是陪伴她最多的一个,所以对她的症状了如指掌,对她的痛苦也能感同身受。后来发生在自己身上,到现在都有种不真实的感觉。” 

神乐捧着盛得满满当当的盘子,坐在旋转餐厅的玻璃幕墙边,俯瞰底下缓缓流动的万家灯火。脚下深蓝色的地板上,镶满了细碎闪烁的小灯,像极了星光璀璨的夜空。

从之前信息爆炸中清醒过来后,他们发觉自己都还没吃晚饭。神乐说想看看江户的夜景,冲田只记得起这个在电视里听过的地方。离开了传统住宅区,来到极少涉足的中心地带,这边高楼林立,霓虹灯五光十色,散发出一种令人晕眩的迷失感。砸了重金打广告的餐馆确实不错,但与之相应的,得使劲从客人的口袋里掏回成本。

不过冲田已经不在乎了,他只想尽可能地抓住机会的尾巴而已。

“最早的症状是轻微的头晕,偶发呕吐,一般人肯定以为是小毛小病,可我再清楚不过了。都怪小银不在家,我只好写了信给爸比,用了最最慢的那种邮递方式。我知道很傻,但是我太害怕了,害怕知道结果,经验越是清晰地告诉我真相,我大脑的另一部分就越是拼命地想要逃避。”

“我猜你其实是庆幸老板不在的。”冲田嘴上刻薄地指出,手下却又舀了一勺菜放在她的餐盘里。

“哼。”被说中心事,神乐不情愿地嘟囔了一声,“我是为他们好,守着病人无能为力的难过,我实在太了解了。我决定等爸比过来,确认好,再告诉大家。他如果很忙,可以先写信给我,如果不忙,也可以直接过来……”

“早上六点在公园西南角的大树下等,对吧?”冲田饶有兴味地接口道。

“定春真是不靠谱!”神乐愤愤地把盘子放在大腿上,“明明关照过他小心不要被尾随了。”

“算了吧,你的保密工作真是差到离谱了,”冲田打趣道,“除了晨练的老奶奶,还有眼镜,他不仅很早注意到你在等信,还知道你打包好了行李,以为你交了笔友,准备私奔来着。”

“哈?”神乐先是惊奇地瞪大了眼睛,随即不禁莞尔,“新八果然是新八,看起来毫无存在感,其实什么都知道。”

“难道你以为老板就离真相很远吗?”

她低下头,嘴唇动了动,没有发出声音。从怀疑自己得病开始,她的策略便是远离所有人。不想去争论对与错,但那的确是当时让她感到最舒服的方式。她努力地回想和所有人初识时的相处方式,努力地去复制,想要把时光“回溯”,或许这样的话,分别之日便不会那么痛苦。

但是,就如她之前“懊恼”过好多次一样,原来他们还搞起了“团队”活动,把她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的计谋打得七零八落。不过,除了些许沮丧,此刻满溢于体内的,更多的是一波波温暖,舒缓着她在独自彷徨的日日夜夜中慢慢蜷紧的身体。

“你再吃点好吧?都很贵的。”冲田担忧地敲敲桌子,想把神乐从神游中唤醒。她在沉思中露出轻飘飘的笑容,好似天上那一缕缕的云丝,只要风一吹便会消逝不见。恍然间,他觉得自己仿佛看到了另一个人,他想那应该是她的母亲。

“明明知道这种时候会不舒服,还点了一个四人套餐。”冲田别开视线,拿起一片面包,叹气道,“好不容易来一回高档场所,我可不想打包啊。”

“放心!八人份的我都没问题!”神乐突然挺起身,抢过食物,三下五除二地塞进了嘴巴,鼓着腮帮子伸出手,“还有谁不舒服了?不信你摸?”

然而下一秒她便后悔了,因为如此举动的结果必然是被冲田握住手。尽管不是第一次,可坐在这个以擅长营造气氛而著称的地方,怎么看都有些怪怪的。她赶紧抽回手,继续埋头猛吃,来掩饰尴尬。

“虽然应该结束话题了,但我能不能问……”对面的人稍稍前倾,放低了音量,措辞间居然掺杂了些谨慎,“你第一次发作……是什么时候?”

叉子突兀地停在了嘴里,眉间骤然皱起。“小银刚走不久后。”神乐回答。那晚的回忆顿时汹涌而来,第一次意识到残酷的真相,无人陪伴,无处倾诉,不知是否由于有心理因素加成,那是她浑身冰凉、头晕目眩的副作用最严重的一次。最后她抱着被子和定春挤在了一起,才勉强熬过一晚,让理智撑到了太阳升起的时候。

“第二次是答应和我约会的前一晚么?”冲田的手指不动声色地按住了她的眉心,轻轻地转动着。

“啊,我……我不是完全因为这个才答应的。”神乐被他的动作一惊,明白过来后,感动之余,心里忽然冒出了好一些愧疚。

“无所谓啦,反正我的动机也不是很纯。”冲田摆摆手,快速跳过了细节,“后来就是你生日派对那晚,再是今天。”

“果然频率越来越快了呢。”神乐自嘲地说,“不过……好像越来越没有那么艰难了呢。”她消灭了最后一块蛋糕,满足地抹抹嘴,咧开嘴笑了。

第二次的时候,要打扮得漂漂亮亮出去玩的念头让她终于能在夜里安眠;第三次,冲田把她接到了舒适的客房,让她住下;第四次,她甚至有了胃口,在想都没敢想过的高级饭馆里,吃得饱饱的。澄夜陪她去买裙子,大姐头教过她化妆,新八一直默默关注着她,一回家就看出了端倪的超厉害的小银,反倒纵容了她用离家出走的方式,去瞒住根本不该去瞒的秘密。

原来不是其他人太狡猾,明明是她,心里嚷嚷着要远离,身体却不由自主地向着她喜爱的人们靠近。

座位旋转到了可以看清整个集散中心的位置,它早被修复完毕,比之前的更加高耸入云,在闪闪发亮的景观灯的映衬下,显得分外壮观。

神乐出神地望着这栋江户第一高楼。一艘飞船从顶端飞出,划出了一道白色的轨迹后,驶向了远方。上面的人都要去哪里呢?旅游?生意?探亲?还是像自己即将要做的那样,回归故里。

“这里真美,天上有星星,脚下也有星星,好像飞到了太空中一样,”她感叹道,瞳孔中的惊艳渐渐被眷恋所替代,“但是我……还是想回到地面上去。”

 

“那就说好了哦,明天一早我陪你回去,坦白一切。”站在屯所里的分叉口,冲田认真地向她确认。

神乐含糊地点点头,扭着手指没有离开的意思。“那……今晚我能不能不睡在那边?房间实在太大了,总觉得会闹鬼。”

“乱讲,将军专用的地方怎么可能闹鬼?”冲田几乎想弹她的脑门,但他很快明白了拙劣理由下的真意。

这真是个温柔又棘手的时刻。好像玫瑰花下偏偏要长满尖刺,迎接蝴蝶初次展翅的是一场暴风雨,想收获摄人心魄的风景,只能跋涉到那难以企及的山顶。

其实他刚才也差点说出了相同的诉求,怕她误会背后的潜台词才作罢。这原本就与任何复杂的感情无关,仅仅是,孤独的动物们依偎抱团的本能罢了。

毕竟,病榻上的惶恐和煎熬,他何曾不能感同身受?守着病人无能为力的痛楚,他又怎会不了解呢?

两个被褥靠得很近,近到旁边的呼吸声听得清清楚楚,一起一伏,令人安心。神乐依旧睡不着,心中却前所未有地一片开阔。她大着胆子转过身,朝向冲田,发现他本就是对着自己的姿势,双目紧闭,眉间狠狠地拧成一团。

“在做什么讨厌的梦吗?”她微笑着说,伸出手指按住了他的眉心,轻轻地揉动着,“放心吧,在决一胜负之前,我是不会死的。”


TBC.

评论(13)
热度(46)

放分析草稿和随手作品的子博,比较乱七八糟,没有质量
主博:divided.lofter.com
微博:Shio_o